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向太空边缘进发:SolarStratos公开同温层太阳能飞机及机库

录入时间:2017/1/5 作者/来源:cnBeta.COM

太阳能飞机公司SolarStratos在瑞士帕耶讷正式公开了SolarStratos太阳能飞机,及其机库。公司计划进行一项划时代的飞行任务—让太阳能飞机飞到太空边缘,计划于2018年进行5小时的太空飞行往返任务。这架太阳能飞机有望在2小时内飞至太空,并进行15分钟的“伴星遨游”,随后在3小时内返回地面。

olarStratosde的这架太阳能飞机由PC-Aero制造,设计双人座位,机身长8.5米,配备32千瓦电动引擎及20千瓦时锂电池,覆盖机翼两侧的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达22平方米,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在飞行到75000英尺(约22860米)的同温层期间,飞机和飞行员两者都将经历零下70度的低温以及压力只有地球5%低压的严峻考验。

这架飞机是世界上第一架商用的双人座太阳能飞机,亦将成为全球第一架飞进同温层的太阳能飞机。其实此飞行项目在两年前就已经启动,而SolarStratos的机库终于在本月完工,将作为任务运作基地。

 

上一条:美科学家:太阳能电池板做成绿色能效更高 下一条:超薄氧化铝保护层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