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德国KIT研究硫磺为介质的光热发电技术

录入时间:2017/5/25 作者/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在致力于使可再生能源更好的满足基荷能源需求的欧盟PEGASUS项目框架下,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日前的一项研究发现,硫磺的燃烧形成的闭路热化学循环为能源的存储提供了新途径,硫磺/硫磺酸的闭环化学循环过程或能够以化学方式大规模储存太阳能,并将白天储存到的太阳能在晚上通过燃烧硫磺释放出来,可帮助生成经济、可靠、可再生的稳定型能源。

  PEGASUS项目的长期目标是开发创新型的太阳能发电站。那么此次研究能否实现将反射镜收集的太阳能通过硫磺和硫磺酸的热化学反应存储在吸收器里,并输送到锅炉中燃烧以产生电力呢?为验证该技术的实际可行性,相关方将在德国DLR的Julich塔式试验电站环境下进行实际测试。


  据悉,目前,KIT正在研究生产试验室规模的硫磺锅炉,其必须在1400℃高温及10至50kW的高功率密度条件下可靠运行。
上一条:这5个研发方向的重大突破有望使光热发电行业真正爆发? 下一条:芬兰VTT研发新型混合发电系统 扩大光热发电技术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