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外国人发明了一种太阳能砖头 盖出的房子会有源源不断电能!

录入时间:2018/3/16 作者/来源:新设技

毫无疑问太阳能光伏板已经是世界各地居民屋顶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洲,太阳能屋顶这样~

美洲,太阳能屋顶这样~

中国,太阳能屋顶这样的~

现在很多企业和家庭安装了,

不仅为了取得收益,

更是为了环保。

基于此,有人就发现了一个新机会,将太阳能和墙面结合起来~

于是,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太阳能墙面也诞生了

但我们似乎已对这些深蓝和黑色的东西有点视觉疲劳了......已无感,好嘛!

很好奇的是:有没有一种东东,能让建筑物在没有太阳能电池板的情况下,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呢?

必须~有 必须~有 必须~有!

近来,有一个由可再生能源专家们组成的 Build Solar 团队,就研发出了一种用于建筑外墙的多功能玻璃砖

叫什么?

Solar Squared !

Solar Squared 采用了一种名为“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的新技术,能通过太阳能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加快普及零能耗建筑。

Solar Squared 通过透明的玻璃砖取代传统的砖和砂浆,从而使日光在特定频率上产生共振。另外它内部还包含13个小型太阳能电池,这些太阳能电池被间隔开来,然后放在一些智能光学元件上。

透明砖块内部的每个光学元件几乎可以把一天中入射的所有太阳光都聚焦到这太阳能电池上,从而提高每个太阳能电池产生的总能量!

Solar Squared 能完美地融入到新建筑中,或用来翻修已有建筑。在被安装到建筑物的结构中后,它能在使用现场生产电力,同时将由此产生的电力无缝地用于建筑自身损耗、电能储存或给电动车充电!

虽然大部分阳光能直接穿过透明砖块照亮建筑物的内部,但可以在其内表面添加着色,以防止房间过热。

毫无疑问,与传统玻璃砖相比

Solar Squared 有更好的隔热性能和保温性能,同时还能为建筑物提供电力。

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激发建筑行业的想象力,有木有!

除了环保功能外,玻璃砖还可以与各种彩色滤光片配合使用,创造出各种颜色和光彩~

目前,Build Solar 团队正在完善其设计,同时寻找合作伙伴来进行商业测试,预计产品很快就会投入市场。

真的好期待这个强大的太阳能玻璃砖能早点进入我们的生活!

上一条:风电的另类作用!还能制氢气 下一条:68岁老人发明太阳能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