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新型光伏电池结构创造出受电阻约束的子电池

录入时间:2020/8/14 作者/来源: pvmagC
虽然光伏系统的成本下降速度快于预期,但有一个组件的部件并没有遵循这一趋势,成本反而正在大幅上升:银。其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近40%,但Solar Inventions公司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解决方案,可以将银成本降低3%,同时还能提高光伏组件的产量。

Solar Inventions是第一届美国制造太阳能奖的获得者,他们创造出一种可配置电流电池(C3)子电池的技术,这是一种新的光伏电池结构,能生成受电阻约束的子电池。

创造子电池的想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Solar Inventions及其首席科学家enjamin Damiani,博士已经开发出一种无需专门处理就能更有效地创造出这些子电池的方法。该公司表示,制造商们只需稍稍改变金属化印刷图案及选择性掺杂就能够使用C3技术。这可以通过印刷屏幕的微小修改和生产线的边缘变化来实现,因为C3配置的子电池与电池的传统汇流条并联。这一新技术能适用95%的硅电池结构,其中包括单晶硅、多晶硅、PERCHJT和双面技术。

上一条:细数那些电影中出现的太阳能光伏技术 下一条:荷兰研发光电电解电池与光伏电解 最具有潜力的太阳能辅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