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Oxford PV推动串联硅异质结/钙钛矿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9.52%,创下新记录

录入时间:2021/1/5 作者/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开发商Oxford Photovoltaics打破了公司此前创下的串联硅异质结/钙钛矿2T(终端)太阳能电池的业内效率纪录,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认证的电池转换效率为29.52%。

这一电池转换效率记录打破了Oxford PV约18个月前创下的27.3%的前转换效率记录。Oxford PV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把电池效率提升1%。

Oxford PV首席技术官Chris Case博士表示,“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Golden市)认证的这种钙钛矿电池的效率为29.52%,这不仅打破了我们公司的记录,还打破了其它(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材料29.2%的性能记录。”

“我们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不仅创下了效率记录,还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外部测量行业标准可靠性测试。公司取得的重大进展要归功于我们兢兢业业、技术精湛的英国科学家和工程师,这也肯定了全球整个钙钛矿研究界的工作,他们一直在为钙钛矿取得成功做出贡献。我们的创新方法是太阳能发电效率的突破,有助于为全电动的未来铺平道路。”

根据Oxford PV的电池技术路线图,硅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将会超过30%。

上一条:德国研发硅异质结电池技术 下一条:世界首个旋式铸造单晶炉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