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202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创纪录

录入时间:2021/3/31 作者/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道琼斯3月29日消息,IHS Markit表示,尽管组件价格和运费较高,但202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同比增长27%。IHS Markit的Josefin Berg表示,领先的组件制造商已经售空了今年上半年的产品,但生产能力仍然充足,而且没有出现重大的材料瓶颈来改变我们对今年全球181吉瓦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的预测。虽然玻璃(2123, 0.00, 0.00%)等部分组件原材料的成本预计将下降,但多晶硅、铜和钢等其他组件原材料的成本预计将保持在高位。此外,IHS Markit指出了强劲的国际需求,预计2021年中国大陆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超过60吉瓦。该公司表示,由于印度的免税进口窗口将开放到2022年4月,预计印度的模块需求将激增。
上一条:光伏组件“更换潮”席卷全球 下一条:助力调峰、多能互补...光热发电十四五发展主基调已逐渐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