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国家能源局《太阳能热发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发布

录入时间:2021/7/30 作者/来源: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水电等六类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的通知》,其中包括《太阳能热发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

《太阳能热发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编制的出发点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太阳能热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大纲》适用于槽式、塔式、菲涅耳式太阳能热发电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其他太阳能热发电工程可参照执行。

据了解,质监大纲的编制坚持依法依规监督,以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为检查主要依据;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突出质量行为监督,兼顾实体质量抽查和检测验证;强化工程建设阶段性节点监督,质量检查以抽查为主要方式。根据工程类型不同,各质监大纲划分为不同的检查阶段,各阶段内容主要包括五部分:总则、监督检查前应具备的条件、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的监督检查、工程实体质量的监督检查、质量监督检测等。

六类工程的质监大纲

新大纲的印发为太阳能热发电等六类电力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检查提供了主要技术依据,将进一步提升质量监督效能、有效保障工程质量,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太阳能光热+”清洁供暖技术大有可为 下一条:储热行业重大利好!发改委:峰谷电价差原则上不低于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