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25.54%!全尺寸电池新世界纪录

录入时间:2021/9/10 作者/来源:PV-Tech
电池片电极由SunDrive利用独创的无种子层直接铜电镀工艺完成

电池片电极由SunDrive利用独创的无种子层直接铜电镀工艺完成

此次纪录电池片由迈为股份提供蓝膜片全部工艺制程(含制绒清洗、CVD、PVD等),由SunDrive完成图形化和铜电镀金属化工艺

此次纪录电池片由迈为股份提供蓝膜片全部工艺制程(含制绒清洗、CVD、PVD等),由SunDrive完成图形化和铜电镀金属化工艺

(PV-Tech讯)日前,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澳大利亚电镀技术初创公司SunDrive联合异质结设备龙头企业迈为股份,在全尺寸(M6尺寸,274.5cm²) 单晶HJT电池上利用其自主研发的电镀工艺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5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此次纪录电池片由迈为股份提供蓝膜片全部工艺制程(含制绒清洗、CVD、PVD等),由SunDrive完成图形化和铜电镀金属化工艺。

据悉,该电池片电极由SunDrive利用独创的无种子层直接铜电镀工艺完成。该电池所有工艺制程均在可量产的设备上完成,意味着未来量产效率迈过25.5%大关可期。

SunDrive成立于2015年,由Vince Allen及胡又中David创立,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团队绝大多数成员毕业于素有光伏界黄埔军校之称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司成立之初便致力于可用于产业化铜电镀技术的研发,光伏教父施正荣博士为该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公司的顾问还包括Alison Lennon教授及前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博士。SunDrive目前已完成三轮融资,并于去年获得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旗下可再生能源局ARENA的资金支持。

SunDrive联合创始人胡又中表示: “银浆未来无论从成本到银年产量都会是限制光伏行业迈向TW规模的绊脚石,找到可替代银浆的低成本金属化工艺迫在眉睫。我们相信电镀以其低成本、高效率且适合薄硅片等优势,将会成为下一代超高效电池的最佳选择。我个人十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异质结电池利用微晶硅加电镀工艺等新技术量产效率达到26%!”

上一条:正面效率24.3%、背面23.4%!澳科学家创下双面太阳电池新纪录 下一条:Acciona牵头开发创新高温型槽式集热器,将使用硅基传热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