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基于超级互连的背接触太阳能电池的柔性光伏板

录入时间:2022/2/28 作者/来源:EMILIANO BELLINI pvmagC

美国初创公司mPower Technology正在扩大其用于空间和地面应用的柔性晶体硅太阳能组件技术的规模。这种背接触太阳能电池板由以串联或并联的方式“超级互连”的微单化硅片构成。这些设备的效率在22%至23%之间,取决于具体尺寸或应用。

美国的初创公司mPower Technology是美国能源部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一家衍生公司,已开发出一种灵活的单晶硅太阳能组件技术。这种叫做“DragonScales”的技术据称可用于空间和地面应用。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Hell告诉《光伏》杂志,“我们的主要业务领域预计是太空太阳能电池。但我们也计划进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业务领域,因为我们的产品可以很容易地用于住宅和商业项目,并生产用于军用便携式和庇护所电源应用的太阳能组件。”

这种完全封装的组件用厚度为150微米或更小的传统背接触硅太阳能电池来制造,组装采用了微电子行业现有的大批量制造工艺。mPower首席技术官Murat Okandan表示,“我们的试验生产线用的是一台生产半导体的传统机型,经调整后用于制造我们的柔性太阳能组件。这些面板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加以定制,适应不同的应用。”

据该制造商称,其生产设备可以进行非常大批量的组件生产,并允许根据客户和空间应用的需求快速扩展。

这种背接触太阳能电池板由以串联或并联的方式“超级互连”的微单化硅片构成。按照该公司的说法,这种设计允许将其“超级组件”按照任何形状、厚度、电压、尺寸、材料堆和其他设计考虑因素来定制,从而以最低成本满足特定的应用要求。

根据尺寸或应用的不同,这些组件的效率从22%到23%不等,温度系数从每摄氏度0.4%到0.27%不等。该公司表示,由于互连设计高度可定制,因此有可能提供高电压/低电流或其他所需的阵列配置细节,以适应所需的物理尺寸,并实现最高的功率传输,因此他们宣称这就在系统层面上带来了非常高的固有电气和机械弹性。

据制造商称,这种方法借助地面硅光伏市场的大规模和高功率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同时消除了定制电池制造中具有挑战性的难成规模的模式。

Hell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的产品比传统光伏板更贵,但比用于太空应用的基于砷化镓的III-V组件便宜三到五倍,而且也明显更轻,因为它们是柔性的,需要的结构材料更少。”

2月初,mPower在B轮融资中筹得1000万美元,并将用于扩大公司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的生产设施和集成测试设施,以及电池技术的进一步开发。

该生产线目前产能为100 kW,该公司计划将其扩大到1.5 MW。预计到2025年,年产量将达到50 MW左右。

上一条:效率达14.4%的CISSe太阳能电池 下一条:太阳能园区可帮助增加干旱地区降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