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太阳能房车为前方拖曳电动汽车供电

录入时间:2022/3/24 作者/来源:pv-magazine

瑞士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目前正在开发一种蝴蝶型太阳能可移动房屋,它能够为其前方拖曳电动汽车及车内所有设备充电。

这套光伏系统采用可以部署在两侧的“蝴蝶翅膀”,在完全展开后表面面积可达到80平方米。这所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SolarButterly采用非常先进的材料建造而成,包括从海上收集的废塑料,这种材料通过独特工艺转化后被用作主要建造材料。”

SolarButterfly翅膀的太阳能组件由作为该项目主要合作伙伴的中国制造商隆基提供。

SolarButterfly按计划将从5月份开始周游世界,沿途访问1000多个减缓气候变化项目举办地点。该声明称:“项目将分阶段实施,首先将在欧洲32个国家行驶2.2万公里。此后,SolarButterfly将按计划路线访问其他五大洲,并在2025年12月12日气候协议十周年之时抵达巴黎结束行程。”

途中,SolarButterfly还将整合一个小型电视演播室,通过社交媒体记录并传播有关可持续解决方案和先锋的报道。该大学解释说:“这也是一片高度节能的空间,它可以提供太阳能热水,收集并将雨水净化为饮用水。”

上一条:太阳能园区可帮助增加干旱地区降雨量 下一条:钙钛矿彩色太阳电池新突破 用于光电建筑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