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理光推出适用于偏远地区的微型水力发电系统,可搭配太阳能加储能装置使用

录入时间:2022/4/11 作者/来源:pvmagC

1kW的微型水力发电系统现在可与工厂排水系统和灌溉渠一起使用。据制造商称,系统采用基于再生塑料的3D打印可持续材料制成,即使是小股水流也能发电。系统可以与太阳能和储能装置相连,以确保稳定的电力供应。

图片:Ricoh

日本跨国光学和电子设备巨头——理光集团推出了一个1kW的微型水力发电系统,可与工厂排水系统和灌溉渠一起使用。微型水力发电系统是指容量小于5kW的水力发电系统,通常在世界上电网最难覆盖的地方被用作一种成本低廉、易于部署的电力来源。

“该系统还可以与光伏面板和电池系统结合使用,以确保稳定的电力供应,”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根据发电量的不同,它可以用于物联网设备,如传感器、照明设备和充电系统。”

这款新产品被称为3D-Pico水力发电机系统,最初将在日本市场销售。“系统将从日本开始服务验证,并将逐步提供给全球有需要的市场,”该发言人进一步解释说。

该系统已在理光沼津工厂进行了测试。

图片来源:理光

据这家制造商称,系统采用基于再生塑料的3D打印可持续材料制成,即使是小股水流也能发电。

系统在公司的沼津工厂进行了测试。公司透露,“我们用理光沼津工厂排放的废水进行了示范实验,并确认了点亮一盏灯并将其作为安全摄像头的电源连续使用九个月的可能性。我们还在考虑将其作为电源,与电池储能结合起来用于防灾预案。”

“理光还正计划改进系统,使其也能用于微电网,”公司发言人总结说。

微型水电项目的可行性由许多因素决定,包括从水流中获得的电量、涡轮机类型、要供应的电力负荷的容量,以及初始和运营成本。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微型水力发电系统已经在尼泊尔、越南、老挝和秘鲁等国家成功被用作向农村地区提供电力的一种方式。

上一条:丹麦新型太阳能瓦片 下一条:65%!薄膜硅光伏电池光吸收率创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