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法国农业光伏可使用新型太阳能顶棚

录入时间:2022/4/11 作者/来源:pv-magazine

法国太阳能公司TSE发布了一款用于农业光伏项目应用的新型光伏顶棚。

该系统拥有一个旋转的顶棚,可以容纳高度超过5.5米的双面太阳能组件。该顶棚被设置在一个四柱式结构体上,尺寸为27米乘12米。

公司总裁Mathieu Debonnet告诉《光伏》杂志,“我们的顶棚与所有农业机械兼容,包括像联合收割机、喷雾机和撒布机这样的大型机械。”

公司透露,这种顶棚技术特别适用于平均规模为5公顷至10公顷的种植油菜籽、玉米、大麦和植物蛋白的谷物农场,以及放养绵羊和牛的农场。

顶棚上装有天气传感器,可以调节跟踪器的运动,使太阳能组件沿着太阳自东向西的轴线并根据天气预报确定方向。

“在柱子之间实现足足27米的距离,在机械和空气动力学方面是不小的挑战,”Debonnet解释说,“每个跨度内包含10到12个光伏组件,因此要支撑它们需要一个重达数吨的钢梁。为了减轻结构体重量,我们选择了直径为30毫米的预拉缆线,它非常耐腐蚀,就像用于缆车的缆线,将旋转组件固定在上面。”

他说,该解决方案还有其他优点:由于所用钢材吨数更少,减少了结构体的碳足迹;此外,更多挑空结构更能融入周围景观;最后,完全可重新拆装,因此可以更改种植作物和/或养殖动物的类型。此外,遮荫处可以抵御超过260公里/小时的阵风。

Dubonnet表示,“我们在Bourgoin-Jallieu的研发团队有大约50名员工,其中包括空气动力学工程师,因为空气动力学和风阻问题是最基本的方面。”

每一排面板都是独立控制的,如果刮起大风,它们会自动调整到一个倾斜度相互不同的安全位置,破坏风的气流,避免吸力效应。

2022年,TSE将启动一个重要的农业光伏示范项目,共有分布在法国各地的11个试验场地,每个3公顷,安装3MWp的光伏装机容量。第一个配备Canadian Solar光伏面板的示范场地将于9月在上索恩省投产。所生产的电力将通过购电协议出售,但具体条款尚未透露。随后的其他10个项目将配备法国制造商Photowatt的组件。最终的第二批试点项目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

Dubonnet表示,“我们希望在2025年之前用我们的解决方案部署1 GW的容量。”

TES为开发这项新技术投入了大约1200万欧元(合132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

上一条:云南师大:聚能式多效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性能研究 下一条:电子阻挡实现效率达18.5%的碳电极钙钛矿太阳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