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上海:垃圾焚烧代替填埋 每年可发电1.4亿度

录入时间:2008/5/29 作者/来源:新民晚报
   每天清晨,都有运输车从黄浦、静安、长宁等区出发,把生活垃圾运往江桥焚烧厂。电子秤称重后,垃圾被送入2800平方米的卸料大厅,接着倒入焚烧炉。这些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每年可以发电1.4亿度,焚烧后剩余的炉渣,可制成人行道地砖或路基材料。
    昨天,在“节能减排—城投在行动”为主题的上海城投公司科技周活动上,该垃圾处理新工艺吸引众人眼球。
    据介绍,上海生活垃圾日产量达到万吨,以前70%以上都以填埋处理,传统的填埋法既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又没有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充分利用“垃圾资源”,在垃圾焚烧成残渣的过程中提取电能。专家预测,上海将在2010年前基本建成符合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系统,实现全市固体废弃物基本无害化。
    此次“节能减排—城投在行动”上海城投科技周活动,重点介绍国内外节能减排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科技周内,城投公司将会发布未来5年上海城投在路桥、置业、环境、水务四大板块节能减排工作上的技术发展规划,并且现场展示电子废弃物拆解技术、固体废弃物转化电能技术、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技术等一些新型研究成果。
    到2010年,城投公司还将建成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稳定化处置与资源利用、自来水管网节水节能和供水安全预控、填埋场生物质能和风能利用等一些示范性工程。
上一条:荷兰:利用路面收集太阳能 下一条:尚德电力打造亚洲最大光电幕墙亮相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