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最新测试:组件钢边框性能超越铝边框

录入时间:2022/8/12 作者/来源:PV-Tech 作者:Tom Kenning

在独立第三方测试中,一种由回收轧制钢制成的太阳能光伏组件边框性能超过了传统的铝制边框。

加州测试公司兼太阳能产品开发商TECSI Solar将Origami Solar制造的35mm钢边框与相同条件下使用光伏层压板的40mm铝边框进行了比较。

包括刚度、稳定性和安装兼容性在内,钢边框在多个方面都展现了更好的效果,为供应链弹性和降本带来了希望。

Origami Solar表示,鉴于东亚主导了传统框架的材料供应,由回收的轧制钢制成的光伏组件框架可以提升供应链弹性并降低成本

TECSI Solar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Samuel Truthseeker表示,"在保护层压板不出现电池裂纹、防止裂纹扩散方面,[钢]边框做得更好,这对可靠的长期能源生产至关重要。"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Origami钢边框是替代铝制光伏组件边框的合适选择。如果设计合理,它的性能会更出色。"

鉴于中国和东南亚主导了当前全球的铝供应,位于加利福尼亚州Sacramento的Origami Solar声称,行业转向使用钢边框将有助于支持国内制造,降低供应链风险。

在新的时代,组件价格的上涨已经取代了多年来的价格下跌,这种变化是由全球供应链问题、原材料成本上涨和需求的增长共同推动的。与多年来组件价格的总体下行轨迹不同,组件边框没有出现类似下行,几乎没有创新或成本的下降。

根据Boundless Impact Research and Analytics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在边框中使用钢材还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如果在美国制造,可以减少87%;如果在德国制造,可以减少94%。

Origami正在申请专利的产品使用了钢卷成型工艺,创造出一个具有复杂褶皱的边框(公司因此得名Origami Solar),它也将受益于美国即将出台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税收优惠政策。

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本周将在众议院进行表决。在目前30%的太阳能项目税收减免基础上,这一法案对美国国内制造的产品再增加10%的减免。

测试结果:更坚固

在极端负荷下,无论是向下还是向上,Origami钢架都比更高的铝架更坚固。此外,Origami框架在载荷下的偏移更小。

在进行压缩强度测试时,钢边框也显示出支持典型顶部夹具负载所需的充足刚度和稳定性,顶部夹具负载可能导致边框弯曲或层压板断裂。与铝边框相比,Origami的钢边框更好的保持了层压刚度。在测试顶部夹具和安装螺栓时,可与现有支架系统兼容。

TECSI在其执行摘要结论中指出:"事实证明,虽然长度短了13%,但Origami钢卷成型钢架的整体弹性非常好,在许多情况下超过了通用铝架。在Origami设计表现不佳的领域,可以通过适当的设计变更来提升性能,使之更符合预期。此外,为了满足个别组件制造商的需求,横截面积可以以任何方式修改。"

今年4月,美国能源部宣布Origami Solar成为美国制造太阳能奖第五轮的决赛入围者之一,该奖项旨在支持太阳能行业创新。获奖者名单将于9月公布。

上一条:25.6%!中科院研制出最高效率钙钛矿太阳电池 下一条:“移动式”太阳能组件回收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