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新加坡将采用太阳能预测模型

录入时间:2022/11/25 作者/来源:pvmagC 作者:MARK HUTCHINS

科学家已经完成了对能提前24小时预测太阳能辐照量的模型进行为期一年的试验。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现在计划采用太阳能辐照预测模型,因为该模型在一小时的预测中平均失误率低于10%。

此类传感器能帮助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预测太阳能辐照量。图片: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已经完成了对太阳能辐照量预测模型进行的为期一年的试验。现在该模型将并入新加坡的能源管理系统。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称实验显示该系统能提前一小时对全岛的太阳能辐照量进行预测,平均失误率低于10%。

该模型对安装在新加坡各地的传感器获取的实时辐照数据进行合并,并且能整合卫星图像、气象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通过综合分析这些信息,可以定期进行全天候辐照量预测,预测时间从5分钟到24小时不等。

该模型能对新加坡的太阳能辐照量进行预测并产生实时辐照图。图片: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

该试验得到了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新加坡气象局和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的支持。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现在计划把该模型的太阳能预测数据并入新加坡的能源管理系统。

“为了配合《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并推进新加坡的能源转型,新加坡计划到2030年部署至少2GWp的太阳能发电量,”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严世俊说道。“一个可靠的太阳能辐照预测模型能增强新加坡的电网稳定性和灵活性,同时也支持额外太阳能发电量的部署。这对实现我们的太阳能远大目标以及增强我们电网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帮助。”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预计在2023年将太阳能预测模型完全纳入其能源管理系统。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也有望扩大该模型的规模并将它应用到其它地区。

“越来越多的亚洲电网运营商,包括大型太阳能系统所有者都要求进行太阳能辐照预测,”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副首席执行官Thomas Reindl说。“因此,这个先进的模型具有强大的潜力,可以扩大规模和商业化,以支持整个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场的运行。”

上一条:挪威Kyoto集团推出成本领先的第二代熔盐储热解决方案 下一条:硅光伏组件回收新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