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常州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助飞全球首架新能源动力飞机

录入时间:2008/7/15 作者/来源:中新常州网

  中新常州网七月十三日电:(李建军)

      一架集成了光伏电池的新能源动力飞机等比例模型在上半年度的全球各航空展上频频亮相,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眼球,该飞机即是法国丽莎航空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的硕果。

  以生产销售高品质光伏产品著称的江苏常州天合光能公司与法国丽莎航空共同研制一种新能源动力飞机,该飞机将是全球首架以太阳能和氢能作为动力来源的创新型飞机。

  按照协议,天合光能将向法国丽莎航空提供至少292片高性能光伏电池,电池将被集成在新能源动力飞机的机翼和尾翼上,由光伏电池产生的电能将给飞机的起飞和续航提供充足的能量。

  在完成等比例模型制作后,新能源动力飞机将在2009年年底之前完成组装,而后丽莎航空将对飞机进行全面的技术测试。同时,丽莎航空将向全球推荐包括天合光能在内的光伏电池、引擎等合作伙伴及其先进技术,而这些合作伙伴在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影响正与日俱增。最终,新能源动力飞机将在2009年开始其总航程近1500公里的环球飞行。

  通过新能源动力飞机的研制过程,天合光能和丽莎航空将共同提供传统能源危机的解决方案,用以证明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是未来真正可依赖的新型能源。


 
上一条:浙江兰溪探索"烧草"发电 下一条:日本制成光电转换率更高的非硅系太阳能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