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德国最大规模采用薄膜技术的倾斜屋顶光伏

录入时间:2008/11/4 作者/来源:环球太阳能资讯网

    日前,位于德国杜伊斯堡附近莫尔斯市最大规模的倾斜屋顶光伏系统自10.16日起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由美国制造商First Solar提供的11000多个碲化镉模块组成,发电总量可达837千瓦。

    此次太阳能发电系统是由Riedel Recycling公司建造完成,原先面积为9500平方米、朝南向的屋顶现已完全由太阳能模块组成,新装置的倾斜角度为36.55和75、高度为30米,耗时仅为3个月,整个工程进度比预先计划的快得多。

    公司管理总监Ludger Riedel表示,“薄膜模块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尽管阳光辐射较弱,但是总体收益良好。”至于在逆变器的选择上,Riedel表示更倾向于系统供应商Sputnik Engineering。

    目前莫尔斯市的太阳能系统所采用的是Sputnik Engineering的四种SolarMax系列逆变器,其发电量分别为300 (2x)、100 以及 30千瓦。尽管目前这些逆变器主要用于家用交流电与直流电的转换,但是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将同样适用于行政大楼。由于SolarMax逆变器将产生45千瓦左右的废热,通过热交换器,使其能够应用于行政楼的空调调节系统。除了屋顶光伏系统将于未来发电之外,Ludger Riedel同时也在考虑安装于外部石柱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上一条:沼气,不能低估的生物能源 下一条:美开发抗反射涂层让太阳能板全面吸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