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边穿边充电的T恤:缝制太阳能板 弄脏还能洗

录入时间:2015/4/9 作者/来源:energytrend

荷兰设计师PaulinevanDongen过去创作过不少太阳能服饰,比如Wearable Solar系列。不过她这次新设计了一款比较特别的Solar Shirt,采用HolstCentre的Interconnect技术,使得缝在衣物上的太阳能板不但具有延伸性,还可以清洗。未来数月内将正式上市售卖。

SolarShirt上面的120块纤薄太阳能板整合在布料上,穿着后在阳光下活动,就能为电子装置提供电力。它在太阳照射下可以产生约1W电力,能在数小时内充满一部iPhone。除了为手机充电,SolarShirt亦可以为相机、MP3播放机、GPS等使用USB接口的装置提供电力,或者将电力储存在流动电源供晚间使用。

上一条:“钯”纳米材料:大幅提高太阳能利用率 下一条:巧用“太阳能”的新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