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美启动航空燃料用藻类的室外大规模培养研究

录入时间:2015/5/4 作者/来源:日经BP社

 日本尤绿那公司(euglena)于2015年4月17日宣布,该公司已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以下简称为“UC圣地亚哥”)开始进行生物航空燃料用微藻类的一种——裸藻(绿虫藻)的培养研究。该项目以转基因的“超级裸藻”等为对象,将面向其室外培养开展研究,探讨将这种藻类应用于生物航空燃料的可行性,还将对高效培养方法进行验证。

  该研究项目于4月8日启动,预定在9月底结束。尤绿那公司派遣了2名研究员,与UC圣地亚哥的研究室合作开展研究。研究内容大致有两项:[1]关于转基因裸藻的室外大量培养的研究;[2]通过裸藻的室外培养,获得培养数据。第二项研究内容中,将在天气等良好条件下在室外培养裸藻,把获得的数据运用于大规模培养候选地的选择。

  UC圣地亚哥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藻类研究机构,是全球唯一在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许可下进行过转基因藻类室外培养的机构。尤绿那此次将利用该校的技术经验和设备,研究生物航空燃油用裸藻。该校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日照充足、全年降雨天数少,因此有望提高裸藻的培养效率。(记者:松田 千穗)

上一条:南京土壤所在生物炭转化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取得进展 下一条:超临界CO2循环或带来光热发电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