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太阳能浮动农场:为世界提供足够的食物?

录入时间:2015/6/5 作者/来源:designboom设计邦

由于气候变化和的影响,世界粮食的产量在不断下降;与此同时随着人口和价格增长的因素,粮食问题、饥饿问题一直困扰着贫穷国家:目前全球饥饿贫困人口已达10.2亿。

当2050年,全球人口达到97亿时,我们的粮食还够吃么?

我们必须采取很多应对措施满足人类的粮食需求。其中一个方向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在改善地球环境的同时,还能够保证粮食生产。

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设计事务所Forward Thinking Architecture提出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太阳能智能浮动农场(Smart Floating Farms,简称SFF)。

这一设计弥补了传统农业的缺陷,用浮动的太阳能模块,利用了传统农业难以利用的水域,保证粮食生产的长期安全性和生产弹性。

智能浮动农场(SFF)采取了智能的、完全自动化的系统设计,结合了太阳能、水培和水产养殖。根据建筑师说,SFF项目完全具备商业可行性:这一设计使用的都是现有的成熟材料和技术。

农场将被安装在附近的水域中,以减少食品进口的依赖和食品运输的里程。

矩形的SFF模块的形状灵感来自用于在亚洲传统养鱼场的网格结构。

每一个轻量级模块有200米宽,350米长,可以与其他模块连接,形成一个有内部通道的农场集群。虽然只能农场主要是农业生产,但也可应用于农业研究或教育实验基地。

 

SFF模块包括三个层面:用于水产养殖和海水淡化技术的底层;栽培水培作物的第一层;屋覆盖了太阳能电池板、天窗和雨水收集器的顶层。通过使用可灵活组合、堆叠的模块化系统,SFF的可扩展性、适应性、资源的有效利用率都非常强。每个模块预计将每年生产8152吨蔬菜和1703吨鱼。

浮动农场能够非常灵活地满足很多超级大城市的农业食物生产的需要,或者一些近水的人口稠密地区,例如纽约,芝加哥,西雅图,东京,新加坡,孟买,雅加达,开罗,香港,上海,圣保罗,大阪,曼谷,深圳,伊斯坦布尔,洛杉矶,蒙特利尔,汉城,卡拉奇,悉尼等等。

上一条: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可达10% 下一条:太阳能随身充电器:既可充电 又能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