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西藏首座多碟共焦塔式聚光集热器建成

录入时间:2020/6/29 作者/来源:环球网


6月21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境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县某企业建设的首座多碟共焦塔式聚光集热器的电力设施进行验收检查。

当日,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工作人员从建设初期全程技术帮扶的西藏自治区首座多碟共焦塔式聚光集热器在山南市扎囊县某企业建成。

该项目两个多碟共焦塔式聚光集热器由830片微曲面六边形碟式反射镜片组成,通过电力双轴驱动装置及追踪控制系统将反射的太阳光实时聚焦到集热装置——吸热腔底部,最高可产生1600℃高温。

通过集热支架内置的保温循环管道,将集热装置收集的太阳能热能传输到储存于储能水箱内,供用户用热使用。 据介绍,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属于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年日照时数约3092小时,日温差约15摄氏度。

该企业利用多碟共焦塔式聚光集热系统,在冬季和夜间低温使用用热,日均耗电小于50度,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并做到零排放。


 

上一条:多位专家建言献策 光伏发电大有可为 下一条:财政部: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实施期限为2020-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