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发改委:分布式光伏备案要额外材料?通报批评!

录入时间:2022/5/13 作者/来源:智汇光伏

1、正常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受阻挠!

近期,多名分布式光伏经销商反馈:

在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时,被当地能源主管部门要求提交原资料清单内之外的、非必要材料,阻碍项目的正常备案。

整县推进以来,很多地方政府把辖区内的分布式项目开发权委托给某一家企业。如果非该企业开发的项目,在申报时,就会受到诸多阻挠。全国很多县都出现该现象,让你正常的分布式项目都无法推进。

甚至有某大型企业反应,在自己的屋顶开展“自发自用项目”,都无法正常备案!

之前曾发生过多起,有的地方政府,直接出一个红头文件,明确停止全县(区)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这种现象,被国家管理部门纠正后,有的地方政府虽然未出红头文件,但实际上会采取增加清单之外的、不必要的材料,给企业增加工作难度,甚至无法办理。

2、正常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受阻挠!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改办体改〔2022〕400号),通报批评了18个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

其中,案例5就是地方政府在企业开展在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时,擅自要求申请企业、个人提交备案材 料目录清单之外的危险化学品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等材料。

案例截图如下:


上一条:教育部:将绿色低碳理念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加强风电、光伏、水电和核电等人才培养 下一条:5批,88个,1071亿元,清洁取暖试点的终局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