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BIPV组件的标准及认证

录入时间:2014/2/21 作者/来源:中国光伏测试网

 由于BIPV 组件不但需要满足建筑组件的相关标准,还需满足其作为光伏组件的标准。国际上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BIPV 组件统一标准,在BIPV 应用过程中基本采用地面用光伏(PV)组件的国际标准,这些标准也成为行业企业进入市场的重要条件。

       1、国际标准及认证
       目前国际光伏组件认证主要有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与认证组织(IEC,颁发CB 证书)和UL 认证,这些认证组织和机构认证时所采用的标准详见表1 和表2。对于BIPV 认证,北美地区主要以UL 认证为主,如在美国销售BIPV 组件及相关产品,除需满足UL-1703 标准外,还要考察产品欲取代的物料或所使用的位置,并依据相关标准进行额外检测(见表3)。


 


 


       除上述认证外另有一个重要认证为TUV 认证。TUV(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 Verein)是德语“技术监督协会”缩写,其总部位于德国,是专门测试电子产品安全的研究机构。TUV 的测试依据是按照IEC 与VDE 所订的安规测试规范条例测试,因其产品必须先取得TUV 的安全认证后,才能在欧洲市场上销售。是电子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最低门槛。

       2、国内标准及认证
       国内光伏组件及光伏电池相关产品标准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光标委)”制定,其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到2010 年光标委已发布13 个基础标准,5 个电池、组件和方阵通用标准,11 个光伏应用系统通用标准,4 个检测设备和安全标准,9 个行业标准,其中大多数标准是同等采用IEC 标准。


上一条:认监委、能源局发布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实施意见 下一条:激活庞大的个人用户对分布式光伏发展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