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麦当劳和苹果新开店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录入时间:2020/7/27 作者/来源:光伏智库

7月17日,Apple北京三里屯零售店新店开业。新店与旧址相邻,面积是原来的两倍,设计采用中国风元素。十二年前开业的三里屯店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一家零售店。

Apple CEO TIM COOK在微博发表感言:“作为十二年前我们在中国开的第一家零售店,Apple 三里屯一直在我们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我们的团队努力重新构想各个方面,以为社区提供更特别的体验,供他们探索、创造和学习。像我们所有的零售店一样,Apple 三里屯将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其中一部分将来自其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很激动欢迎顾客光临美丽的全新Apple 三里屯!”

据了解,这是Apple 首次在中国零售店配备的集成式太阳能阵列。这个太阳能阵列将为下方的零售店供电,使其与 Apple 在全球的所有场所设施一样,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Apple 还在中国支持各种清洁能源项目,每年足以为超过 45 万户家庭供电。

另外据麦当劳公司发布的新闻稿称,其第一家零能耗餐厅落成,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全明星度假村附近。这家全球旗舰餐厅的设计旨在提供足够的可再生能源,以满足其每年100%的能源需求。

餐厅将作为一个中心来测试减少能源和水使用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将利用其所学来实现其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36%。

麦当劳也在追求国际未来生活研究所的零能耗认证。

据国际未来生活研究所称,麦当劳是世界上第一家追求零能耗认证的公司。净零能源项目不仅节省了实际的公用事业成本,还因为现在有更多的城市和州为太阳能建筑提供补贴或退税。

这家麦当劳旗舰餐厅占地超过8000平方英尺,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实现零能耗。例如,它包括1066块太阳能板,以及低流量管道装置、排水铺路机、超过1700平方英尺的植物覆盖的墙壁和带有太阳能玻璃板的室外门廊天窗。虽然这家餐厅目前只开放“得来速”(drive-thru)和“McDelivery”(McDelivery)服务,但一旦餐厅的餐厅开放,顾客就可以了解餐厅的可再生能源特色,并通过固定自行车发电点亮金色拱门。

上一条:韩国研发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板 可用于建筑物/车辆等 下一条:LG电子推出370W“铺路”组件,效率21.4%